圓覺宗網路系統
首頁















到訪人數:13179611




圓覺宗Webex共修規範 2020/11/27
公告內容

各位海內外同修們好,

 

自從我們有「webex網路視訊平台」以後,也舉行了多年的網路連線共修,例如台灣的「週三webex共修」、美國的連線共修。

智崇上師多年來,針對如何正確進行Webex線上共修,訂定了明確的規範。

統整歷年來智崇上師的指導,公告並週知大眾。

 

圓覺宗隨緣行因的線上共修法會,不同於一般宗派的網路共修、也不是世俗的直播或視訊會議。

共修是神聖的修行活動,即便透過網路連線進行,仍然等同修行道場,須訂定規範,以保障所有同修使用網路平台之安全,與平台之清淨。

 

圓覺宗ebex共修規範

統整歷年智崇上師指導(2020/11/26版)

1.         所有共修的出席者,都須遵守「圓覺宗webex共修規範」;不願意遵守者,請勿參與圓覺宗webex共修。

2.         所有出席者,皆須念誦「出席法會前行祈禱文」(空中法會版)。

3.         出席者,必須具備能參與共修之基本條件:

(1)準備共修之虔敬心情與態度;請勿於分心情況下出席。

(2)身處清淨、合適修行之場所,最好於已開光結界之圓覺宗壇城前連線;

   最低要求,須於一尊經圓覺宗上師開光之法相前。

(3)須具備能發出聲音、且無雜音之麥克風。

無法遵守以上條件者,請勿出席圓覺宗webex共修。

4.         主持人不是共修帶領者,只是主持共修討論及共修流程之進行,讓一切能順利進行。

5.         於念誦「空中法會前行祈禱文」,及共修《百字明無相自懺悔》期間,主持人須開啟所有人麥克風,所有人皆須出聲。不能出聲者,例如麥克風壞掉,或任何其他原因不能出聲者,經主持人提醒後,如果無法立即改善,主持人必須立即將該名同修移除出webex

6.         圓覺宗webex共修平台,由於參與同修程度參差不同,因此不念「前行偈」。

本公告規則,必須被嚴格維護與遵守,不允許有任何例外,以保護圓覺宗法會所有參與人員之結界安全,及平台的清淨。

  回最新公告區


圓覺文教基金會 地址: 台北市襄陽路六號2樓
電話::02-23893366 傳真:02-23619265
網址:http://www.obf.org.tw E-mail:service.oah@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