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覺宗網路系統
首頁















到訪人數:13201731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主        題內   容     簡     介
自性與莊嚴/20030209(不分段完整版)

我們常常聽到禪宗講「本來面目」,那麼,何謂「本來面目」?也常常聽到「莊嚴」,佛經中的「莊嚴」指的又是什麼?「自性」與「莊嚴」又有何關係?……請收看梁教授的演講!
自性與生死/20020720(不分段完整版)

人人都必經生死,卻又多慶生、怕死。大家知道「生」就是活著,而「死」是什麼呢?就是兩眼一閉無知無覺了嗎?若是這麼簡單,為何「死」會如此令人害怕?再先進的科學也無法解開人死後去往何去的謎,而佛法告訴我們,人人皆可成佛,佛性就是我們不生不滅的真心。唯有修行修心,才能更了解生死;而當修成了的時候,我們也就可以了脫生死,不必慶生、也不怕死!……請收看梁教授的演講:自性與生死!
企業是菩薩淨土/20030713(不分段完整版)

現代人幾乎都是企業團體組織的一份子,那麼,企業有可能成為「淨土」嗎?如何建立「淨土」?欲建企業淨土的修行者需具備怎樣的條件?……請收看梁教授的演講:企業是菩薩淨土!
撫慰南亞海嘯受創的心靈/20050113(不分段完整版)

南亞海嘯在瞬間奪取了數以十萬計的生命,他們臨死前的驚恐可以想見,他們都去到了哪裡呢?倖存的親人該如何面對喪親之痛呢?心靈受到震驚的我們又該如何看待這種災難呢?梁乃崇教授將從心理層面,從學佛追求本心的觀點,為大家作一剖析!
菩薩十地品簡介/20080113(不分段完整版)

修菩薩乘必須要有一個條件:我相一定要先健全成熟,然後超越,進入人相;進入人相以後,人相又要健全成熟,然後超越,進入眾生相,這樣才能修菩薩乘……請收看梁教授的演講:菩薩十地品簡介!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上一層




圓覺文教基金會 地址: 台北市襄陽路六號2樓
電話::02-23893366 傳真:02-23619265
網址:http://www.obf.org.tw E-mail:service.oah@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