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覺宗網路系統
首頁















到訪人數:13207244


徵稿啟事


本會自1990年起每兩年舉辦一屆「佛學與科學研討會」,前後共舉辦五屆,並出版五冊《佛學科學研討會論文集》。為使「佛學」與「科學」這兩大文明更加圓融,並讓有意探討這兩大領域如何相通、科學時代人心如何安頓及佛法如何適應科學時代等大問題的人士有個固定的發表園地,本會特於西元2000年7月將《佛學與科學研討會論文集》提升為定期發行的《佛學與科學》期刊,希望《佛學與科學》能讓更多人有更多參與討論的機會,也讓好的論文能廣為世人所知曉。《佛學與科學》歡迎任何尋求佛學與自然科學或人文科學對話的高水準論文,以促成佛法的現代化及科學的人性化,期能建立現代的人間佛土。

論文的內容分為「評論」、「綜論」、「原著」、「佛教養生」、「佛教科學化」、「科學人性化」、「新觀點」、「書評」、「佛科講座」等類型,歡迎海內外各界人士自由投稿。「評論」的字數以1000~2000字為度;「綜論」、「原著」及「佛教養生」以3000~10000字為度;「佛教科學化」、「科學人性化」、「新觀點」及「書評」以1000~3000字為度。論文使用的語文以繁體中文為主,英文為輔;以中文書寫時應附英文摘要及英文關鍵字,以英文書寫時應附中文摘要及中文關鍵字。來稿將由兩位以上的專家學者慎重審查,就稿件內容及其與期刊宗旨相符程度等性質,決定是否收入《佛學與科學》內刊出。有意投稿者請依「投稿須知」(可上「圓覺文教基金會」網站下載:http://www.obf.org.tw)撰寫論文。來稿請以電子郵件附件的方式直接投稿至melwlw@saturn.yzu.edu.tw,或將載有論文電子文件的磁片(載有用繁體中文Word 7.0或以上的軟體書寫的論文檔案)寄至:「王立文主編,桃園縣中壢市元智大學 通識中心」。並請附一封信函,寫明文稿並未同時投往其他刊物,信函上應有通訊作者的通訊住址、電話號碼、傳真號碼及電子信箱位址,以便聯繫。我們現在是每半年發行一本《佛學與科學》(截稿日期是每年五月中旬與十一月中旬),以後視稿源增加的情形,再逐漸將半年刊的發行方式改為季刊、甚至月刊。我們希望《佛學與科學》能使「佛學」與「科學」這兩大文明更加豐富與圓融,為人類作出更大的貢獻。

圓覺文教基金會 敬啟

民國96年10月5日

回上一頁


圓覺文教基金會 地址: 台北市襄陽路六號2樓
電話::02-23893366 傳真:02-23619265
網址:http://www.obf.org.tw E-mail:service.oah@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