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覺宗網路系統
首頁















到訪人數:13181465



現代化佛學精要四篇

王守益教授
售    價:360元
詳細內容
作者為極少數橫跨佛學、科學、哲學三大領域,並具實修功力的現代學者,故能以「現代化方法」提供解除現代人們生活中的壓力與種種煩惱。

1.本書的「基礎篇」頗適合初學佛者或欲奠定佛學基礎者2.「經典篇」是把佛經的精華與心要,以現代化方法解說之。3.「泛論篇」除了釐清靈魂、輪迴的問題外,特別論述科學、哲學與佛學的關係。4.「精華篇」是修証佛學的最高境界所在。以上「四大篇」是構成本書的四大架構,將有助益於學佛者在智慧上與修持上更上層樓!
 


真愛

梁乃崇
售    價:240元
詳細內容
《真愛》──讓你究竟幸福,而非短暫滿足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生死相許!」為什麼亙古至今有那麼多的英雄佳人渴求真愛?真愛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情侶希望不分彼此地融合成一體?你的Mr.或Miss right究竟在哪裡?為什麼以意志力不惜一切苦苦追求真愛,成功的卻不多?人們又如何尋覓愛與被愛,修成愛情的正果?找到真愛後又如何能保有最純摯、永恆、源源不絕的初衷,不致將婚姻變成愛情的墳墓?

一位科學家又如何能洞悉真愛,自許為情聖第二?

作者梁乃崇教授以他專業的科學背景,以及多年精研佛法實修實證的心得,以簡鍊清楚的文字、貼切的譬喻,帶領我們揭開真愛深而廣的層層面向。

書中有許多真實故事、實例分享及精采的「問」與「答」,讓我們更明瞭「真愛」與真愛的擴展與昇華──「慈悲喜捨」的真義,及如何在生活中實踐落實的方法。慈悲喜捨是菩薩大乘修行的重點,也是世間有志追求真愛真情者更上層樓的境界。實踐慈悲喜捨能拓展我們的生命,讓生命更加豐富、精采,人生更加圓融自在、生機盎然。

這是一本讓你究竟幸福,而非短暫滿足的好書。邀請您一同探尋人類心中本有的瑰寶,溯源真愛的原鄉,發現真愛與慈悲喜捨的本質和威力。

 


智說心語

梁乃崇教授(智崇居士)著
售    價:200元
詳細內容
來自佛性的呼喚──500則般若語錄

佛法的智慧,歷經兩三千年的實證,可說是歷久彌新,尤其在對治人性的盲點、啟迪人生方向,以及提升心靈層次等方面,更是絕佳的妙方。不僅適合佛門學子修習,亦適用於全人類。然而現代人對佛學文字的解讀困難,對於了解佛法的精髓及意涵,實為一大阻礙。

《智說心語》摘錄圓覺經典系列 (《探究真心》、《心經現代直解》、《金剛經現代直解》、《六祖壇經現代直解》、《圓覺經現代直解》等書)及《享受修行》、《如何幫因》等書之精華,其講述方式簡單、清楚,深入淺出,使繁忙無暇的現代人,在很短的時間內能掌握佛法精要。其內容500則中,或長或短或深入或淺出或嚴謹或閒談,指出明心現性之道,實為直指人心,示現探究真心之鑰。

智慧之語:直指明心現性之道
心法相傳:學到純正的心法
 


享受修行

梁乃崇教授(智崇居士)講述
售    價:280元
詳細內容
解脫自在就是這麼簡單

有人說人生苦短;也有人說世間是修行最佳的場所,如同蓮花必須生長在污泥裡,才能綻放生命的光采,您又如何看待自己的人生呢?

我們為什麼要修行?生活中至高的享受是什麼?如何才能享受修行的真滋美味?梁乃崇教授(智崇居士)以其科學家求真的精神,以及多年實修深悟自性的體驗,引領讀者將修行的實踐,變成一生的享受,在生活中找回真心、創造美善,享受圓滿自在的生活。相信《享受修行》是您探尋生命真諦的最佳指南!

梁教授除了運用最簡要的方式,引導我們以Feeling來修行,此外更提出檢驗修行正確與否的指標,書中字字句句飽含智慧,足以啟發人心,您千萬不能錯過……。

修行,讓人心寬廣、慈愛、平和;
修行,讓你不再困惑,愈來愈明白;
修行,讓你輕輕鬆鬆、自自在在;
修行的每一過程,都是享受!

 



回上一層


圓覺文教基金會 地址: 台北市襄陽路六號2樓
電話::02-23893366 傳真:02-23619265
網址:http://www.obf.org.tw E-mail:service.oah@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