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覺宗網路系統
首頁















到訪人數:13209074



維摩詰經現代直解

梁乃崇教授(智崇居士)講述
售    價:300元
詳細內容
《維摩詰經》--高手過招,精彩絕倫

《維摩詰經》是一本既深刻又實際的經典!其中所記述的內容,全都是在實踐的狀態,而非只是理論或解說的層次。經文內容描述了釋迦牟尼的弟子們如何一個個被維摩詰居士修理,而唯一沒被教訓的就是文殊菩薩了。這兩位高手之間的過招,真是精彩絕倫!

經中很精彩的一段話,是香積國的菩薩們請釋迦牟尼佛教導他們一些佛法,於是佛就說了這樣一個法:「不盡有為,不住無為」。

《金剛經》的精神,是要我們學會「無為法」;而《維摩詰經》所說的,則是更進一步的層次了。「不盡有為」,就是指不完全「有為」,意思就是還是「有為的」;「不住無為」,就是指沒有住在「無為」。「不盡有為,不住無為」,就是指不完全「有為」,也不完全「無為」,這是很實際的情形。當我們遇到事情時,要用《金剛經》「是名」的狀態來解;而「不住無為」,就是連續用了兩次《金剛經》,亦即《金剛經》的「平方」。

在實踐層次,《金剛經》並不是只用一次就玩完了,而是可以平方、三次方、四次方...一直用下去,沒有止境,這樣才叫做「解脫自在」!
 


六祖壇經現代直解

梁乃崇教授(智崇居士)講述
售    價:500元
詳細內容
成佛也平常
  ──「菩提自性,本來清淨;但用此心,直了成佛」

學佛並非侷限在盤腿打坐、吃齋唸佛,而是在生活中體現「佛性」,《六祖壇經現代直解》帶領您在生活中實踐佛法、體現「佛性」,是一本充滿智慧、活潑精采的好書,邀請您一起來體驗。

《六祖壇經現代直解》中告訴我們成道後:我們的心如同天空,煩惱、痛苦好比是雲霧。這些雲霧並不是我,「我」還是像無邊的虛空一樣不動、自在無礙。因為真正的自己是有主動權的,「我」可以掌控自己的情緒,將它變成工具,不會受情緒影響和束縛。這樣的「我」,你是否感到羨慕不已!

作者梁乃崇教授(智崇居士),曾為中研院物理所研究員、兼任清大物理所合聘教授。其嚴謹的科學訓練加上求真的特質,讓他能深入探究事物及生命的本源,而佛法上的實際證悟,則使他超越科學領域的限制。書中以對談的方式、深入淺出的揭露甚深微妙的「菩提自性」,帶領您一起遨遊清淨的圓覺佛海。


 


圓覺經現代直解

梁乃崇教授(智崇居士)講述
售    價:250元
詳細內容
當佛陀遇上十二位菩薩
  ──修行精要徹底解密

你想知道
「煩惱是如何生起?如何根除?」
「如何從根斷除輪迴,得到真正的解脫自在?」
「如何找到良師?」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修行方法?」
「佛在凡夫時,是如何修行?」
「如何以這個虛幻的身心修得開悟、成佛?」

內容簡介:《圓覺經》,這部寶典是佛陀引領,凡夫修行直到十三地菩薩的「大乘」佛法。釋迦牟尼佛在平等法會中,逐一回答十二位大菩薩,爲現場十萬菩薩及末世一切眾生啟請修行的問題,內容由淺入深、層層深入問題核心,揭示修行精髓充滿覺性法喜,引領我們自凡夫直至佛的道路,實為修行者修持的最佳指南。

《圓覺經》文字優美,意境幽邃,其中所開示法要,高遠精深,若非宿根深厚,實難一窺其中堂奧。對現代人實為一大阻礙。

《圓覺經現代直解》作者梁乃崇教授(智崇居士)深心修持、深悟自性,以科學印證佛法,講述方式簡單、清楚、深入淺出,以貼近生活的體驗、語彙、例證,直指人心的闡述了此圓覺法門,精闢而精采的揭開修行精要的神秘面紗,圓滿成熟讀者生生世世的渴望與追尋,實為現代修行人不可不讀的好書。


 


金剛經現代直解

梁乃崇教授(智崇居士)講述
售    價:250元
詳細內容
原來如是----《金剛經現代直解》
一本讓你超越思惟,生機無限的經典

初看《金剛經》,對於書中常出現的句型總是無法了解,但還是愛不釋手。每每讀誦都會有一種「雨過天青」、「海闊天空」的感受,而心中的糾結、觀念以及各種困難、順境……,在讀誦的過程中,很奇妙的,這種種的執著似乎都消融於更大的空間中,一股生機也隱隱脈動……

經由梁教授的解說,才了解佛陀如此安排的用意:讓我們脫離層層固有的執著,超越思惟,真心得以自然湧現!

不論您是不是佛教徒,都可以打開此書,
跟著梁教授的解說,享受一趟超越思惟之旅!


《金剛經》是佛法中極為重要的一部經典,相當於整個佛法思想哲理的最高指導原則,也是中國禪宗的基礎,更是創新、超越自我,圓融處世的重要寶典!

這部經典光是讀誦,就會有淨化心靈的功效;若能體悟其中奧義,更能離相顯性,獲得直覺般若智!佛陀說:「誦讀金剛經,有不可思議、不可稱量的功德,且福德、威力無窮。」《金剛經》的奧妙在哪裡?一般人很難領悟,梁乃崇教授以他多年深心證悟的體驗,採用大眾易懂的語言,深入淺出的引領讀者,一同進入《金剛經》堂奧之境,如實享受解脫自在的滋味!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ㄒㄧㄢˋ)如來。」梁教授強調世人所追求的名利、地位、財富……等等形相事物,都是心靈的牢籠,若能明白它的本質,將這些「相」看成虛假,就不會被綑綁住。一旦「相」不再是心靈的牢籠,它就會變成我們入世創造美善,啟發度人的工具,此時我們也才能得到真正的自在解脫!

書中字字句句飽含智慧,足以讓人茅塞頓開、恍然醒悟,猶如醍醐灌頂般的通透、明白、舒暢!此外,書中精采的問答對話,更可以幫助我們深入經文內涵,在生活中確切實踐體現金剛經的智慧,您千萬不能錯過!
 


心經現代直解

梁乃崇教授(智崇居士)講述
售    價:200元
詳細內容
以觀世音菩薩為師
──「觀」、「行」、「照」、「度」一次完修

你的心是否經常掛念這個,擔憂那個?
你是否常感嘆人生苦短,害怕面對死亡?
你是否希望有清明的智慧,面對各種問題和挑戰?

《心經現代直解》為您探究苦惱的根源,並提出超越苦厄、解脫生死的根本解決之道。

作者梁乃崇教授(智崇居士)以其專業的科學背景及實際修持的證悟,為您用最清晰、簡潔的文字,表達出《心經》的無窮奧義;淺顯易懂的比喻,令人一目了然。引領讀者登上般若波羅蜜多的方舟,了達自性的無量妙用。你千萬不能錯過!

 


探究真心

梁乃崇教授(智崇居士)講述
售    價:250元
詳細內容
願解如來真實義
──一位科學學佛者的證悟分享

何謂真正的自己?是身上的名牌衣物?是學歷?是名片上的身分地位?還是名下的財富?很多人窮極一生汲汲營營、努力向外追尋,到最後卻感嘆擁有這些身外之物,所換來的卻是無限的空虛。那麼身體是真正的自己嗎?隨著歲月的增長,身體產生不同的變化,到底哪一個才是真正的自己?

作者梁乃崇教授(智崇居士)深心修持,以過來人的親身體驗帶領您找回真我,令您身心輕安,享受心境的平靜,自在歡喜過生活,做自己的主人。

喚醒真心,您一定會驚嘆自己生命綻放的美妙光采。



 



回上一層


圓覺文教基金會 地址: 台北市襄陽路六號2樓
電話::02-23893366 傳真:02-23619265
網址:http://www.obf.org.tw E-mail:service.oah@msa.hinet.net